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3-04-27 10:30:05  浏览量:705  

为将国家大事和校史校情引入课堂,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于425日晚在图书馆412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耿红琴结合目前我国所处的新发展阶段和面临的新问题,提出发展是我党执政的第一要务,勉励经管学子们要发挥金融人才的核心优势,争当高质量发展阶段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她指出,目前我国依然面临着科技创新能力不高、供给体系质量不高、资源要素投入消耗大、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未完全形成等瓶颈,而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优解就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耿红琴表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遵循经济发展规律,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进。耿红琴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和战略部署,向经管学子们阐释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与外延。最后,她表示,经管学子们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敢为人先、与时俱进、击水中流,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使同学们对国内外的形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正视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努力学习,争做时代青年。

(撰稿:程可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