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金雀爱心购”帮扶模式讲座

日期:2023-03-29 08:00:00  浏览量:254  

为分享金雀电商公司消费帮扶、精准扶贫的经验,让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了解“金雀爱心购”,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28日在图书馆314面向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学生开展了讲座。

活动开始,金雀电商公司的技术部经理陆盼致辞,并为同学们介绍了金雀最初建立新零售扶贫助残模式的契机以及具体形式和初步成果。随后列举了“金雀爱心购”模式所取得的成果和获得的表彰奖项。接着,通过几个短视频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金雀爱心购”的具体活动现场、部门活动等。然后,曹经理通过PPT为同学们进行进一步讲解,曹经理分别从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公益平台,4个国家级优秀典型案例,6个省、市推广文件支持展现出了“金雀爱心购”模式的优势,又指出了当前消费帮扶防止返贫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最后,介绍了2023金雀打造全国乡村振兴驻马店招商合作项目和校园学生的参与形式,并对同学们发出邀请,参与社会实践获得经验,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此次金雀爱心购帮扶模式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开阔视野,同时为同学们锻炼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发展贡献力量,促进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金雀电商公司长期友好合作。

(撰稿:高鲁玉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