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8 00:00:00  浏览量:363  

21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5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领导耿红琴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主持。

在校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学院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制定方案,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征求意见访谈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确保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汤积德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与征求意见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进行检视剖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期限。随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汤积德、乔虹、唐福永、屈海涛逐一作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并对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报告。

耿红琴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态度认真、程序到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责任到位,严格把关、带头示范,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成效明显,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预期效果。她对学院下一步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二是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向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看齐靠拢;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事业进一步契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四是结合实际工作细化整改措施,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

汤积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发挥好党组织作用,为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带好队伍、建强班子;二是谋划好学院发展定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三是盘活好全院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维护发扬好生态氛围,让每一位教师都得到发展与绽放。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接受师生检验,用“最努力”换“最优秀”,为实现学院新发展阶段更加良好的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胡亚光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