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短视频大赛

日期:2022-11-01 08:00:00  浏览量:239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劳动的独特育人作用,202210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劳动教育短视频大赛,全体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所属团支部参与了此次比赛。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倩倩老师首先给全体学生讲解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党员、积极分子更应该身体力行,以中国共产党为榜样,践行党的劳模精神,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切实弘扬劳动价值,带头参与各类劳动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劳动最光荣”的理念。

本次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紧扣新时代劳动教育主题,从校园生活、学习实践、志愿服务等视角,通过拍摄视频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感悟和笃定践行。通过支部初选、网络投票、评委打分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此次劳动教育短视频大赛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营造崇尚劳动、团结和谐、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发扬了中国共产党劳动精神的内涵,还呼吁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和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同时展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劳动教育的育人理念。

(撰稿:董瑜超 柴璎桓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