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八届计算机应用技能创新大赛

日期:2022-11-12 08:00:00  浏览量:309  

为充分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计算机实践能力,着力推进应用性创新型人才培养,11月5日起,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八届计算机应用技能创新大赛有关赛程陆续开展。

此次大赛着眼于办公自动化及多媒体设计两部分。其中,多媒体设计竞赛内容聚焦社会热点,紧扣时代主题,围绕“科技 创新 改变”三大核心方向展开。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评比,最终,“与科技对画”“创新飞驰世界”“改变智农生活”“科技改变未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火箭 空间站 祝融号”“创新科技,铸九州之翼”“创新科技齐发展”“科技放飞梦想,创新点亮未来”“科技改变未来,创新永不止步”等11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同学们结合海报、动漫、微电影、VR/AR、教育资源开发应用等方式,将想象细致地呈现出来。通过内容探寻,我们了解到,这些优秀作品饱含着对当今时代背景的礼赞,绘就了对未来发展的前瞻思想,渗透出对当下和谐社会的美好祝愿。

在办公自动化培训过程中,陈萍老师多次亲临现场参与指导。对于同学们茫然费解的地方,陈萍老师见微知著,详细指明问题所在,并与同学们相互探讨、解决疑惑,现场氛围颇浓。通过在复赛中对Word、Excel、PPT三种程序操作的熟练运用,刘宏盈、赵科颖、董梦宇、赵莅祥、牛仪莲、孔倩颖、李晨昊、冯奥飞、丁新宇、沈力扬、刘雯颖、王佳禾、李洪辉等13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

截止到11月10日,办公自动化竞赛及多媒体竞赛已进行至学院复赛,且将于11月11日至13日进行校级决赛。我院将继续配合竞赛要求进行相关工作。

本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学生对计算机的熟练掌握程度与具体实践能力,巩固学生基础,补足学生短板,细化了活动内容方向,让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有效增强。通过一系列工作,厚植了学生对计算机学科的积极性,让学生进一步产生学习动机,有利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拓展其自身核心竞争力,让我院学生更加明确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

(撰稿:都娟 代玮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