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树伟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11-09 12:00:00  浏览量:730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增加各位老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认识和理解,11月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树伟教授在图书馆T510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虹主持,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

会上,安树伟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历程、技术要求、自己的思考以及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首先在申报历程方面,安教授重点讲述了申报基金项目的重要性以及学术研究必经的三个阶段。在技术要求方面,安教授讲述了项目申报的基本流程,重点区分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并提出了申报基金的三个“忌”和八个“务必”。紧接着,安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自己的几点思考。他指出要想成功申报基金一定要早做准备,多参加学术会议,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最后安教授指出了申报项目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大家推荐了三本申报项目的参考书,并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安树伟教授的学术报告案例丰富、数据充足,分析扎实,对老师们拓展科研思路夯实科研基础提升科研能力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安树伟经济学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大百科全书》(经济学卷•区域经济学分册)副主编、教育部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中国区域经济学》副主编。北京市“长城学者培养计划人选”,兼任中国农村发展学会副会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

安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其中包括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招标项目4项,其他项目多项。出版著作有《中国农村贫困问题研究——症结与出路》《中国省区交界地带经济发展研究》等10余部;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软科学》《经济学动态》《经济管理》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撰稿:王思远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