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红琴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2-11-02 08:00:00  浏览量:60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黄淮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以《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主题,于11月1日晚在图书馆414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上了一视野广阔、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伊始,耿红琴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内容为引入,引导学生对网络强国建设进行学习。随后,耿红琴从网络强国战略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机遇挑战及未来战略等方面系统详尽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她指出,当今时代是信息化时代,信息化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学习网络、应用网络来学习是大趋势。信息革命的时代潮流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发生了历史性交汇,为我们赶超西方发达国家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她强调,网络强国是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大战略。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立足专业,全面发展,遵守网络道德,维护网络安全,加强信息素养,主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通过本节形势与政策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对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有了更深入了解,深刻领悟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促进了经管学子思想政治素养的提高,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工作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都娟 梁晨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