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规划人生,赢得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2-11-03 08:00:00  浏览量:217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自我认知,培养就业自主意识和创业精神,尽快了解社会的竞争压力,实现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全程化。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在图书馆528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决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都娟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大一大二的选手参与其中。

大赛伊始,选手根据自身规划选取与规划职业相同或者相似的职场人物进行职业生涯访谈,从多方面讲述了对目标职业的分析、自身认识的变化及对自己就业和将来职业发展的帮助等。随后,选手通过ppt演示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理论讲解和案例展现等,并根据自身对职业目标的设计模拟出自己的目标角色在某一具体工作情境中的表现。接着,选手们根据自身职业目标设计,模拟自己的目标角色在某一具体工作环境的表现,体现了职业特点和履职要求,展现出选手的职业能力与性格特点。比赛过程中,台下声声喝彩,掌声不断。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

此次大赛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就业技巧和社会竞争力,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的就业自助意识,有利于今后更加专注的投身于专业学习中,同时还促进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职业规划工作建设,有利于学院秉持与时俱进的理念,培养具有就业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都娟 董瑜超 张曦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