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实习安排大会

日期:2022-10-12 08:00:00  浏览量:174  

提高学生应用性能力,学以致用,增强学生的实践技能,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即将进入岗位实习阶段。2022年1011日下午,在图书馆明远厅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安排大会院党委书记汤积德、院长乔虹、党委副书记唐福永,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办主任、党政办主任、学工办副主任和部分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晓铭副院长主持。

会上,汤书记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对此次实习提出要求,要求学生尽量赴我院实践基地集中实习和在居住所在地寻找专业对口的企业分散实习。实习期间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实习单位的要求。并对实习期间的纪律、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部署。

乔院长讲述了岗位实习的重要意义。她告诉学生岗位实习是就业的前奏,是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对接,是认识自我、准确定位的机会,是查漏补缺提高自己的机会。学生们要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努力掌握技术技能。

关院长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及要求,对实习单位的选择、实习时间、实习管理、实习要求、实习材料等做了详细说明。并重点对实习工作时间、实习报酬的发放标准、自主实习的规定、实习考核及实习过程监管等方面做了解释。要求实习学生坚持按时实习,认真完成实习报告等。还强调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努力学习实践技能,严格遵守实习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最大限度的实现实习实训的效果。

通过实习工作会议使学生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此次岗位实习必将全面强化学生的实践技能,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的结合,提升实际工作能力,为后续的学习及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程从斌,责任审核:关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