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金融发展研究中心(Financial Development Research Center of Huanghuai University)

日期:2022-10-19 15:53:29  浏览量:248  

黄淮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旨在以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术研究底蕴和资源为基础,以发展经济学和发展金融为视角,探索区域经济背景下金融发展规律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特征及趋势,特别关注黄淮区域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之间的互动关系。研究中心通过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中心支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充分利用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业内研究机构的研究实力,通过广泛的信息与交流平台的搭建,进行课题研究、方案论证、国内论坛、学术讲座、撰写专业论著等。研究中心将采取开放式的发展模式,面向社会,为地方金融与经济的研究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对黄淮学院金融和会计学科的发展、金融和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黄淮学院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的目标:依托黄淮学院雄厚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广泛吸纳海内外金融发展领域的优秀科研人才,努力建设成为黄淮区域金融科学的研究基地、黄淮区域金融研究领域的专门人才库和人才培训基地、黄淮区域金融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基地、黄淮区域金融部门知名的思想库和咨询服务基地、河南省应用技术类高校的应用型科研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