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学籍管理制度宣讲

日期:2022-09-23 08:00:00  浏览量:216  

普及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全面认识学校学籍管理制度,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21日及9月22日晚在图书馆开展安全教育学籍管理制度宣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和党委副书记唐福永主讲,全体大一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汤积德从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宿舍安全等各个方面展开。其中对大学生在遭遇火灾等危险情况时如何面对、如何处理,在遭遇交通事故时如何自救,网络诈骗的防范、网贷的严重后果等做了详细解释说明,并提醒班级同学应注意安全防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与未然,并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的处理问题。最后,唐福永从学籍管理、学位管理、考试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讲述,让新生了解学校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并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了思想、明确了学习目的,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安全保护的意识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学籍管理制度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真正的将校园安全落到了实处,而且学生对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有了更深理解,明确了方向,为正确规划好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撰稿:都娟 梁晨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