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9-21 08:00:00  浏览量:227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语言文化素养和语言文字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工作氛围和规范的用语用字环境。9月11日至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活动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利用黑板报、班级门上张贴“请说普通话、请写规范字”等宣传媒介,广泛向全院师生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新时期国家推普方针政策以及相关的推普知识,增强语言文字法规意识,通过不同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学普推普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其次,各班通过开展以“推广普通话”、“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以及“沟通——从普通话开始”等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提高全院学生说普通话的意识,大力普及普通话工作。号召全教师积极投身到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中去,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学生抓起,为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整个推普周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行了有效地推普宣传,增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班级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并推动和促进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撰稿:都娟 田成彤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