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

日期:2022-09-21 08:00:00  浏览量:339  

为了让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加深对学校的了解,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爱校荣校的热情,调动学生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的学习热情和干劲,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20日在黄淮学院校史馆开展参观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福永担任主持人,大一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时间顺序分别从序厅、创建与探索期(1971—2000)、融合发展期(2001—2004)、跨越发展期(2005——)、尾厅四大部分进行参观讲解。

首先,在序厅里,我们的主持人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区位图、历史沿革结构图、发展目标、办学类型定位、办学层次定位、服务面向定位、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定位。除此之外,主持人还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徽、校歌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最后还展示了校区建筑实景的电子沙盘,菁菁校园、四季花开、美不胜收。

时间来到创建与探索时期,在这一时期,主持人用一组翔实的老照片加上文字解说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从建校开始一路不断发展探索的50年历程,更好地让同学们品味到那个时代的峥嵘与奋进。同时,主持人还着重介绍了驻马店市林业科学研究、中原职业技术学院和驻马店市卫生学校展板,在学校的领导机制、机构设置的变迁以及发展成就,学校快速发展的铿锵脚步历历在目。

进入融合发展期,主持人提到了当时“举全市之力申办本科院校”的过程,并为最后黄淮学院得以成功组建表示了由衷的喜悦。

跨入跨越发展期,主持人在向同学们介绍了黄淮学院历任校领导后,分别从奠基发展、转型跨越、全面提升三个时期对本阶段进行讲解。提到了在各个时期黄淮学院所面临的一些境遇和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除此之外,还讲到了学校在不断发展过程中所实现的各种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学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活动最后,主持人还展示了教师风采、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黄淮校友的杰出风采,还观看了领导关怀的图片展板,一同回味那些被黄淮铭记、被岁月见证的温暖瞬间。

观黄淮学院50年校史,让各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对学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学校的历史和发展过程倍感骄傲与自豪,让同学们对“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校训有更深的认识。

(撰稿:都娟 阮雅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