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9-17 08:00:00  浏览量:790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豫青联字〔2022〕23号),公布了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经管学子取得了一金一银四铜的佳绩。

“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广泛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活动,竞赛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本次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我院教师王笑凡许文茹、文斌指导的杨可剑等六人的作品《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研学基地》荣获省级金奖、校级一等奖;刘清洋、唐福永指导的程开等八人的作品《customize专属旅行——基于短视频平台下智慧旅游应用》荣获省级银奖、校级一等奖;张文俊文斌齐兴华指导的学生杜仕婕等四人的作品《老师去哪儿?——春蚕计划》,都娟指导的张宇新等五人的作品《“互联网+中西医联”老年医疗调养服务》及王倩倩指导的孟晓悦高星雨二人的作品《源盛泰可循环生态农场》荣获省级铜奖、校级二等奖,都娟指导的刘金艳等五人的作品《缘起·衣锦中华》荣获省级铜奖、校级三等奖;我院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我院教师王笑凡、许文茹、文斌、刘清洋、唐福永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近年来,经管学院积极践行学校党委“一专业一赛事”的育人模式,积极做强“三项工程”,本季赛事学院书记、院长亲自带队,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课老师、辅导员作为指导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悉心指导。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学院科研竞赛的育人能力,提升科研竞赛成果,总结经验,积极作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梁晨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