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资助感恩活动顺利结束

日期:2022-08-20 08:00:00  浏览量:232  

为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发扬红色精神,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社会,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果,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资助感恩系列活动于20226月正式开始 ,至此已经行至尾声,下面是活动总结。

 “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活动,由云支教小组负责,该活动由各班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与当地中小学生对接,不但有利于拓宽孩子们的眼界,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进而爱上阅读,拓阔视野,收获知识,还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陪伴的温暖。同时也是对大学生沟通表达能力的锻炼,增添大学生社会实践经历,更是奖学金获得者们感恩资助、回馈社会的机会,从而展现出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生的奉献和服务精神。

“社会长治理,安全伴我行”活动,由社会治理实践小组负责,包括了安全知识调查、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制作安全知识海报等活动。此次社会治理实践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日常安全防范意识,而且通过此次实践,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建立起与基层人民群众长期密切的联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谱写出青春篇章。

“百年党史听我读”活动,由党史学习教育小组负责,包括了革命英雄事迹朗诵、烈士陵园扫墓纪念等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了解红色故事、重温红色革命、传递红色精神,还有利于青年学生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追溯红色回忆,宣扬党史知识,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汇集知识力量,勇担使命担当,彰显时代青年锋芒。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近两个月以来,各团队认真贯彻活动要求,积极策划,辛勤付出,相互协作,迎难而上,在活动中表现出色,收获颇丰,感悟良多,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乃至整个黄淮学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都娟 谭睿恒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