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日期:2022-08-19 08:00:00  浏览量:19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主要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线上活动主要以张静媛为负责人,由李永吉、阮雅雯、梁晨、谢苏珊、谭睿恒和田成彤担任志愿者顺利完成“举办‘安全知识科普讲课直播’活动、进行‘安全知识知多少’的问卷调查以及开创‘暑期安全小贴士’系列公众号”等活动。线下活动主要以宋学洋为负责人,由董梦宇、曹建华、袁慎遨和张婷担任志愿者共同完成“发放调查问卷和安全知识宣传单、走向基层与群众一起观看相关影片、为儿童讲解暑期安全教育知识以及制作暑期安全教育歌”等活动。

在线下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时,志愿者手绘安全知识宣传单,用简洁易懂的图画向群众讲解安全知识,深入民心。志愿者们考虑到暑期小朋友会结伴前往附近的水库游泳,造成悲剧,便耐心寻找游泳失足的案例并用动画的形式展现出来,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志愿者们也走向基层,与社区的群众一起观看安全影视,提醒他们夏季多雨、多雷之时要多加小心,高温天气要预防避暑。负责线上活动的志愿者们开创的“暑期安全小贴士”系列公众号,涉及内容广泛、全面,不仅提醒了了广大人民群众要时刻注意疫情防护,也提醒青年学生在暑期期间谨防被骗、溺水等。其中举办的“安全知识科普讲课直播”活动,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将科普的知识分类如交通篇、食品篇、居家篇等向青年学生讲解并与他们互动,为孩子们解答疑惑,彼此收获颇丰。

此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群众的日常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暑期安全警惕性。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的综合素质,丰富了社会经历,在实践中强化思想、提升能力、增长才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谱写出青春篇章。

(撰稿:都娟 田成彤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