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顺利结束

日期:2022-08-18 08:00:00  浏览量:209  

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进一步弘扬十九大会议精神,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在观察实践中爱党信党跟党走,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社会,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树立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促进新时代青年高质量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暑期三下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主要分为“百年党史听我读”、 “童心向党我来画”、“党史知识问卷调查”、“党史教育基地学习”以及“听老党员讲自身经历”五个活动。以王仪嘉为负责人,由杨橄、余静、刘靖康、张鑫妍、刘崇阳、朱东祥和刘霁宵担任志愿者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小组进行本次活动。

在“百年党史听我读”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积极收集党史资料,学习党史知识并深刻理解吾辈爱国爱党精神,结合自身体会其中真谛。有志愿者表示,学习百年党史可提高党性修养,培养爱国精神,并可坚定理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其次,在“童心向党我来画”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与交流,引导孩子们学习了解党的发展,培养孩子们创造力和想象力 ,展现了青少年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同时,在“党史知识问卷调查”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社会不同人群进行问卷调查,活动开展得井井有条,统计结果精确。在“党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学习了红色教育基地,身处其中感受红色革命力量,学习红色精神。最后,在“听老党员讲自身经历”活动中,志愿者特地深入当地基层找到老党员同志,邀请党员同志讲述与党相关的亲身经历,并且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党员宝贵的精神影响到更多人。

在此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走向基层,积极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精神,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了党史知识,还培养了青年的爱国爱党的热爱之情,崇高的党性修养。让学子在实践活动中寻求目标,并为之不懈的奋斗,同时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德育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都娟 谢苏姗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