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一起云支教活动顺利结束

日期:2022-08-17 08:00:00  浏览量:268  

扬帆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素质,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当代大学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根植伟大理想信念积极肩负使命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暑期三下乡一起云支教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云支教活动主要分为“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和“一起云支教·运动我闪耀”两个主题活动。以张聪聪作为负责人,由黄鹏、黄晶晶、高星雨、吴铧雯、许嘉、段佩佳、张鸿岩和邵姿担任志愿者的云支教小组进行本次云支教活动。

“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积极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与交流,根据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选取恰当的书籍和方式向他们传递阅读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拓宽眼界,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进而爱上阅读,拓阔视野,收获知识。同时在“一起云支教·运动我闪耀”的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孩子们科普运动时的注意事项和各项运动项目的规则,以便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从而进一步规范孩子们的运动行为,促进孩子们的运动热情和运动积极性。以上活动都有效的增强孩子们对待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志愿者的沟通交流能力,创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而推动了本次云支教活动的顺利结束。

在此次云支教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带动了孩子们进行阅读和运动,从而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阅读中收获快乐。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丰富了其社会实践经历。此次活动的顺利结束更展现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服务奉献精神。

(撰稿:都娟 阮雅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