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九)

日期:2022-08-09 08:00:00  浏览量:205  

扬帆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筑牢当代大学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根植伟大理想信念。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的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一起云支教·运动我闪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邵姿,来自旅游2101B班。在本次云支教活动中,她先通过小朋友的年龄阶段进行心理分析,针对性的改善教学模式,让学生更好的融入课堂。在阅读的过程中,她会向小朋友询问一些简单有趣的问题让小朋友回答,也会耐心解答小朋友的疑问。她表示,此次云支教经历让她觉得意义非凡,既是一次磨练,更是一种宝贵的人生经历。

许嘉,来自会计2101B班。在本次云支教活动中,她十分珍惜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以积极主动的沟通交流与孩子们建立了亲密友好的关系。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她鼓励孩子们畅所欲言,主动分享心中的想法和见解,引导他们形成自己对事物的理解方法。在交流过程中,由于个人性格习惯不同,许嘉也学会了包容与理解,锻炼了自我的社交能力。

以上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视野的拓展,自我能力的培养,充实了自己的暑假生活。对大学生志愿者来讲,与孩子们的相处过程充满美好童趣,同时还能够锻炼自己的语言交流能力。大学生志愿者向孩子们播撒新时代社会化正能量,展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撰稿:都娟 谭睿恒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