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七)

日期:2022-08-07 08:00:00  浏览量:225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素质,增强责任意识,积极肩负使命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和“一起云支教·运动我闪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段佩佳,来自旅游2101B班。在本次云支教活动过程中她与小朋友们获得了深厚的友情,与他们聊天、分享,去诉说他们身边的趣事,同时小朋友们对外面的世界也有着十分浓厚的好奇心,因此她还会细心的回答小朋友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在这其中所感受到的快乐时常让她觉得支教的时光是那么的短暂。她表示,我会继续在支教的旅途中行走,去将这份爱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黄晶晶,来自市场营销2101B班。本次“云支教”线上实践活动对于她来说无非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机会,短暂的两周教育工作得以让她了解到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同时也让她积累到了一定的教学经验,还与小朋友建立了友情。最重要的是还给了她一个可以发挥自己能力的平台,使她的思想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她表示,在这过程中我的个人工作能力也得到培养、锻炼和提高,扩大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高星雨,来自会计2101B班。在这次的云支教活动中,她很好的于小朋友的家长进行了对接,促进了整个云支教活动的顺利完成,同样还认识到了个可爱的小朋友,她们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可以互谈心声的这段时光,高星雨认为是一次十分奇妙的过程,让她得以再次的体会到儿时的童真和烂漫。也让她真正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此次云支教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带动孩子们进行阅读和运动,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阅读中收获快乐。同时,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年时代责任感,丰富了其社会实践经历,也展现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服务奉献精神。

(撰稿:都娟 阮雅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