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六)

日期:2022-08-06 08:00:00  浏览量:25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操和文化自信,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红色革命知识,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积极引导广大青年重温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动人故事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开展“百年党史听我读”活动顺利完成

杨橄,来自金融工程2102B班。在本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中,他所讲述的是革命先烈杨靖宇的故事杨橄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他明白了要以史为镜,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道路决定命运。在这个过程中,无数共产党人化身为一盏盏“明灯”,带领亿万人民群众艰难探索。又在随后的征程中,将光明带到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最终燃照整个中国此外,本次活动对他的专业能力也有更好地锻炼,让他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提高了他的实践能力。

张鑫妍,来自公共事业管理2101B班。在本次党史教育活动中,她讲述的是革命先烈季步高的故事。不仅如此,她还参与了党史基地学习活动,前往佳木斯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对于此次活动,她表示,在国家步入快速发展之际,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建设国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重大使命。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接受实践的检验是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的一个重要课题,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使之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朱东祥,来自营销2101B班。他所讲述的是五四先驱陈独秀的故事字字铿锵,语气坚定,不仅读出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豪情,更读出了我辈青年的爱国热忱他认为,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他能看到很多平时所看不到的东西,这对后的工作有较大帮助。在实践过程中,他学会了不同的角度不断换位思考,仔细斟酌考虑事情的处理方法,不断坚定为他人服务的信念,他更是领悟到了团队合作的真谛:在前进的路上,我们坚定着信仰、把握住正确的航向,对理论知识相互学习,在社会实践中共同奋进。团队不是一个人的团队,因为有了一群人才叫团队!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青年学生了解红色故事、重温红色革命、传递红色精神,还有利于青年学生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追溯红色回忆,宣扬党史知识,展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撰稿:都娟 梁晨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