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五)

日期:2022-08-05 08:00:00  浏览量:219  

为进一步弘扬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社会,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促进新时代青年高质量发展,在观察实践中爱党信党跟党走,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开展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顺利完成。

刘崇阳,来自金融2102B班。在本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中,他学习的是英雄董存瑞的故事。他认为,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全面了解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还要贯通把握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进一步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此次的学习活动既能深入了解且有利于掌握党史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又可以增长其实践才干。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他表示自己以后会多多参与此类活动。

余静,来自金融工程2102B班。在本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中,她学习的是“人民的革命家”林伟民的故事。字字铿锵,语气坚定,不仅读出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豪情,更读出了我辈青年的爱国热忱。她还参与了党史知识问卷调查活动,在与小组成员共同工作过程中她收获颇多,感受深刻。她表示,在社会发展进步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怀前辈们曾为美好的今天负重前行。此次的专题党史学习活动,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引导我们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初心使命,坚定前行力量,在新征程上持续奋斗、笃行致远。

刘靖康,来自公事业管理2101B班。在本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中,她学习的是“两只红军碗”的故事。之后,她又参与了 “童心向党我来画”的党史教育活动,通过绘画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要从小学习党史、掌握党史,培养红色修养。她表示,走出校园、走进基层,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孩子们播撒红色种子,为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应当义不容辞。与此同时,通过党史故事学习教育,让同学们牢记历史,牢记先辈。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青年大学生与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

以上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了党史知识,还培养了青年的爱祖国、爱党、爱校园的无限热爱之情,崇高的党性修养。让学子在实践活动中寻求目标,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并为之不懈的奋斗,同时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德育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都娟 谢苏姗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