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四)

日期:2022-08-04 08:00:00  浏览量:205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开展的“社会长治理,安全伴我行”活动顺利完成。

谢苏姗,来自金融工程2101B班。本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中,她主要负责网络新闻稿件撰写以及网络安全直播等工作。在网络安全直播工作中,这是她第一次尝试网络直播,直播过程中她不断摸索不断进步,尽管在直播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她都有条不紊的将问题化解,因此直播也取得圆满成功。对于直播工作而言,这不仅需要主持人有清晰的头脑,还要大胆开口能说会道。谢苏姗同学表示:本次直播对于她自己来说是一次勇敢的尝试,能够让自己敢与在屏幕面前展示自己的同时还能够宣传安全知识,为此她非常珍惜本次工作机会。

田成彤,来自旅游管理2101B班。本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中,她主要负责网络新闻稿件撰写以及网络安全问卷调查。她精心制作了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调查问卷,并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来提高群众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她积极组织其他小组成员进行系统分析,发现部分社会成员的消防意识仍然有待提高,尤其是中老年群体,仍需进一步的引导。田成彤表示: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相比较自己能力的提升,她认为丰富群众们的相关安全知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这是本次社会实践让人更加自豪有意义的。

以上活动,不仅提高群众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加强了志愿者们对安全的重视与认识,也锻炼了经管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奉献服务社会,将责任担在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初心使命,展现了经管学子使命在肩,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

(撰稿:都娟 李永吉 责任编辑: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