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三)

日期:2022-08-03 08:00:00  浏览量:2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开展的“社会长治理,安全伴我行”活动顺利完成。

李永吉,来自电子商务2101B班。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主要负责接收其他小组成员的社会实践材料,包括实践记录、实践照片等,加以整理归纳,向负责媒体编辑的成员汇总,以保证小组成员的实践经历得到及时准确的报道。材料整理工作,繁琐而又重要,是本次活动从实践到报道的重要中枢环节,李永吉同学在这部分工作中锻炼了耐心,磨练了技巧,出色完成了任务。

谭睿恒,来自公共事业管理2101B班。本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中,他主要负责网络新闻稿件撰写以及发表等工作。他根据李永吉同学汇总而来的材料,撰写当日的新闻稿件。编辑工作向来需要文思缜密,有条有理,谭睿恒同学的工作是将实践进行发表的关键一步,也是体现成员实践成果的重要一步,在文字编辑时常常需要反复斟酌。此次来之不易工作机会让他收获丰富,写作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梁晨,来自公共事业管理2101B班。她主要负责在组内统筹规划任务,协调小组成员工作分配等。本次的社会实践任务内容丰富,材料众多,对团队的协调运作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梁晨同学主动担任统筹角色,组织大家商讨规划,当组内遇到困难时,及时召开小组会议,并常常能给出指导性意见,带领团队顺利前进。梁晨表示,团队是一个整体,她希望每一个成员都能够互通有无,齐心协力完成工作。

以上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人们避险防灾、自救自护和智慧救援的能力,切实保障人们的人身安全,也锻炼了经管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志愿者们对暑期安全知识的深入认识,体现了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都娟 谭睿恒 责任编辑: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