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二)

日期:2022-08-02 08:00:00  浏览量:188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开展的“社会长治理,安全伴我行”活动顺利完成

董梦宇,来自旅游2101B班。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她主要负责的是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进一步让此次宣传在青少年及儿童心中留下更深的印象采用绘画形式将安全教育内容绘画出来,再进行发放与讲解。她表示,自己今后会多参与此类活动,不仅锻炼自己,也将帮助孩子建立更的防患意识,与群众一同守护祖国的花朵,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曹建华来自会计2101B班。本次社会治理实践活动中,他主要制作暑期安全教育歌,从交通、居家防溺水、饮食等多个角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详细地向人们普及暑期安全知识。表示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做好暑期孩子安全等不得、慢不得更不能大意不能疏忽只要社会各方做足功课,守土有责就一定能让学生安全得到更多保障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阮雅雯,来自市场营销2101B班。她主要负责制作暑期安全小贴士为主标题的海报专栏。专栏主要分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三大板块便于分别科普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制作完成的海报发布到各个公众平台进行推广和科普,从而达到活动目的。她表示掌握安全知识是对人身安全最有效的保障,因此进行安全知识的科普是重中之重。

以上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人们避险防灾、自救自护和智慧援的能力,切实保障人们的人身安全也锻炼了经管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志愿者们对暑期安全知识的深入认识,体现了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都娟 田成彤 责任编辑: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