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一)

日期:2022-08-01 08:00:00  浏览量:192  

为进一步弘扬十九大会议精神,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社会,让暑期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社会对安全的重视,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开展的“社会长治理,安全伴我行”活动顺利完成

张婷,来自电商2101B。她所负责的活动是向当地的孩子们科普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并展示安全防护知识动画片,来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她表示,本次活动能让大学生真正投身到社会治理过程中,锻炼大学生的社会治理能力,助推基层治理。

刘淑炎,来自会计2102B。他所负责的活动是与当地群众一同观看相关安全影片。影片中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为在座的群众科普了不少的关于火灾自救及预防的知识,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大家对火灾方面知识的空白。同时影片还高度赞美了消防员们,他表示,我们应该感谢所有的消防员,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是我们的生活那么美好。

袁慎邀,来自会计2102B。他所负责的是“暑期安全防范知识”调查问卷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开展,同时在最后的问卷分析中了解到大多数人的安全知识较匮乏,因此,在活动过程中,他还相应地进行了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他表示,仅有安全意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是我们必备的武器。

以上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还加强了志愿者们对安全的重视与认识,培养了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奉献服务社会,将责任担在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初心使命,展现了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都娟 阮雅雯 责任编辑: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