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平舆户外产业集群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和产教融合对接活动

日期:2022-07-04 11:29:17  浏览量:473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总体部署,多渠道搭建见习实习供需对接平台,深入调研社会对人才培养的期望和要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内涵,提高我院各专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能力。6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关晓铭、电子商务系主任赵巧、市场营销系主任程从斌以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张军振组成考察团赴平舆县户外产业集群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和产教融合对接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以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公司、河南中鑫户外用品公司、河南永强户外用品公司为代表的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休闲用品行业企业,对目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各外向型企业的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有了初步的认知,了解到中西部中小企业如何在困境中求发展的策略和瓶颈,以及人才需求状况。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分别与泰普森、中鑫及永强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过程中各企业主管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自身的优势和面临的困难,并对与我院的合作充满期待。关晓铭副院长则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学校的校企合作政策及通行的做法、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考察团的其他成员则与各公司就人才培养的岗位要求、职业技能和人员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最后,关晓铭副院长代表我院与各公司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撰稿:程从斌,责任审核:关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