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和产教融合对接活动

日期:2022-06-28 08:00:00  浏览量:378  

盛夏时节,2022年6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关晓铭、电子商务系主任赵巧、市场营销系主任程从斌以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张军振一行四人冒雨赴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开展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论证工作和产教融合对接交流。驻马店保税中心副总经理孙宗亮,关务经理樊勇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对接。

首先孙总向考察团介绍了驻马店保税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项目概况和目前的进展情况,中心园区功能定位和入驻企业运营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也对保税中心的管理运营团队和需要的人才智力支持等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之后关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我院概况和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一些比较成熟的做法,调研团成员也和保税中心的管理团队深入交流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出现的问题。最后,双方对保税中心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之间的合作切入点、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完备保税政策功能的“无水港”通关口岸,将有效运用与承载全国“农洽会”这一平台,在驻马店建立起有全国影响力的农业科技推广交易中心、良种试验与推广交易中心、农机展示交易中心、化肥农药农资交易中心、农业安全生产检测与认证中心、农产品交易信息中心、现代农业物流及流通体系等农业产业示范基地。

(撰稿:程从斌 责任审核:关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