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2023 启航2024 |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3-12-27 10:00:00  浏览量:161  

绽放2023  启航2024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12月26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中州厅举行“绽放2023 启航2024”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纪录片,纪录片从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持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全面优化学生工作管理水平等方面盘点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回顾了这一学年经管学子们奋勇追梦、踔厉奋发的点点滴滴。随后的颁奖环节分为“青春篇、思育篇、国风篇”三个篇章,先后共计表彰了41个奖项、900余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院长乔虹等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一个个奖项见证了学生们的努力成果,一份份荣誉证书彰显了学院育人的累累硕果。此刻是学生们的荣光时刻,此刻更展现了“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含月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学院以及各位老师们对自己无微不至帮助的由衷谢意,同时又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良好的学习资源,要心中有梦并持续为之努力奋斗。新生代表赵婉茹发言中说到,要向各位优秀的学姐学长们学习,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的学习和实践中,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以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和学校增添光彩。

党委副书记姚汝洪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学生就业”六个方面对学院的学生工作作了充分的总结。全面展示了学院的学生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持续狠抓优良学风建设,持续深化落实“三个聚焦”的工作理念,达到了“选拔尖子、带动一般、营造氛围、整体提高”的目的。

副院长关晓铭针对学风考风做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始终将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根本来抓,同学们一要重视考试、诚信考试、二要自主学习、三要珍惜时间。他指出同学们要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一个理性认知,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学习效果,进而提升解决问题、分析问题和应对复杂社会的能力。

党委书记汤积德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和美好祝福。今天的表彰大会不仅是对经管学子上一学年的成绩总结,更是学院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不断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新突破的体现。让同学们在这样的仪式感中,从身边的同学们身上汲取到感恩奋进的力量,树立坚定前行的目标。汤积德主要围绕“热爱”一词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课。他强调所谓热爱,是爱我所选的坚定,是无问东西的执着,只有热爱,才能更加有激情和毅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是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热爱祖国,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这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二是要积极主动的学习,坚定自己奋斗的目标,用好用足“学习”这一看家本领,成为一名乐学、善学、博学之人,这是成功的必由之路。三是要热爱运动,锤炼意志、突破自我,铸就健康身心,这是身心健康的基础。他勉励同学们要心有所爱、逐光而行,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黄淮人。

表彰大会在全场齐唱校歌《青春与梦想》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慎思笃行,臻于至善。“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打造的常态化学生工作项目,每年举行一次,是学院始终秉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着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的落地体现。过去的一年,学院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的时期,学院将继续丰富育人载体,紧紧围绕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着力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专业能力精尖,能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新文科复合型人才。 

(撰稿:陈欣   责任审核:汤积德)

4a6a817694cd0fa94752f8b2b97285d.jpg


796eb4d2e5ca86514d0ebe791ddd09c.jpg


956a9c1f5f9ef6a3bac0dc0623d9f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