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遵义会议演讲团培训

日期:2023-11-01 08:00:00  浏览量:21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0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310召开遵义会议演讲团培训,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本次演讲团培训以遵义会议基本过程为切入点,道出遵义会议之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中的深远意义。首先,主讲人以多媒体展示为主要形式,分析遵义会议“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族团结”的主要内涵,并引导同学们从“党的自我革命”视角深化对遵义会议精神的认识。接着,主讲人详细解读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历史,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血脉,增强理想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奋斗。随后,主讲人结合自己的成长环境及亲身经历号召在场同学们学习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传承先烈遗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积极记录笔记,紧紧围绕遵义会议精神展开讨论,分享彼此对遵义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让红色文化在青年中绽放。

通过本次遵义会议宣讲团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了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有利于同学们不断探索真理,奋斗成为新时代先进青年。本次培训的顺利展开,充分彰显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对红色文化的重视,经管学子将在革命先烈伟大精神的指引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撰稿:张殊傲 郑茜茜  责任审核:姚汝洪)

QQ图片202310311533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