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日期:2023-10-27 08:00:00  浏览量:170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10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510会议室开展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会上,院长乔虹进行了专题发言。

乔虹首先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一时代大背景谈起,强调了新时代教师职业的多元角色,强调了高校教师应践行教育初心,坚持学高身正。并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具体部署。

乔虹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真正做到无愧于党和时代。同时,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爱岗敬业,树立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二要团结奋进,通力协作,增强教师支部政治功能,在工作中加强“老带新”、“传帮带”,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三要坚持纪律严明,奖罚合理,强化学院内部战斗力;四要有主人翁的精神尽心尽职,对待工作、对待教学、对待学生,让教师的荣光熠熠闪耀。

师德师风始终是教育工作的灵魂。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将建设良好的师德师风作为日常工作,以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党的领导,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德法并举,有效防止师德失范行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撰稿:胡亚光 审核:姚汝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