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五)

日期:2023-07-13 08:00:00  浏览量:28  

为深刻了解红色革命文化,深化党史教育,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牢记历史使命,赓续红色革命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7月在确山县刘店秋收起义指挥部旧址开展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胡亚光、辅导员张军振带领志愿服务团队。

在确山县刘店秋收起义指挥部旧址,志愿团队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等,大家驻足学习,重温杨靖宇在刘店领导武装暴动,为民族独立而奋斗的峥嵘岁月。志愿团队表示感受到先烈们英勇无畏、奋勇杀敌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随后,志愿者团队来到刘店秋收起义展厅,认真聆听关于确山县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辉煌历史,感受先烈在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岁月和伟大历程。活动最后,志愿者团队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青年学生对党史的进一步了解和学习,还让青年学生深刻感悟到先烈英勇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着祖国伟大复兴的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将在革命先烈伟大精神的指引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撰稿:唐先睿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