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起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3-09 08:00:00  浏览量:1359  

38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508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起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耿红琴参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乔虹主持。

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张立奎、景照辉、孙新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纪检监察建议》和《黄准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召开三起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在校党委的悉心指导下,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学院党委紧扣主题,精心制定方案,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征求意见访谈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确保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乔虹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与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依次以“张立奎、景照辉、孙新立严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全面对照、主动认账、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反思,深刻剖析检查。对执行纪律不严、政治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规定执行打折扣等行为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耿红琴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总结。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互相帮助的效果和目的。她强调,学院要根据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扎实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并将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学院党委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认真完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要及时解决好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

乔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一定要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制定“四清单”,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接受师生检验,用“最努力”换“最优秀”,为实现学院新发展阶段更加良好的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胡亚光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