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

日期:2022-11-20 08:00:00  浏览量:201  

为提升学生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强提升学生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19日在图书馆314、315教室举办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比赛开始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在图书馆的考场外有序排队候场,并积极准备。随后,参赛选手根据在场志愿者的指挥,依次有序入场就坐。志愿者宣讲注意事项,比赛正式开始,现场秩序良好,所有参赛者认真答题。参赛成员严格遵循考试纪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全面展现出自身扎实的知识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蓬勃朝气。本次笔试内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及讲话要领的理解,尤其重点考察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人生发展提出的各项指示,希望通过竞赛的形式将中央精神更好地传达给经管学子。笔试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往后将向周围同学积极宣讲二十大的相关政策,自觉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和落实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本次学习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初赛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党伟大新征程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站位,营造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党建工作的一次成功探索,同时引导学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冯菲 王隆隆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