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2-11-19 08:00:00  浏览量:219  

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落实消防安全教育月的相关精神等,11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于南校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黄淮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张拥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福永、辅导员张军振出席此次活动,学生干部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张拥军亲自主持。

活动开始前,唐福永强调了消防安全演练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表示冬季是火灾发生的高发期,进行消防演练显得尤为重要。接着,张拥军强调了几点内容:一是在日常生活中正确使用电器,二是了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方案,灭火器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三是参加演练的人员要听从指挥,认真配合。为了使演练更加形象、具体,经济与管理学院提前准备了灭火器、火盆等演练物品。在认真听讲和观摩后,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燃烧的火堆,表现十分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大火迅速扑灭,与此同时,张拥军对学生们的错误姿势进行了纠正。最后,张拥军对此次的演练做了总结,同学们也将理论运用到了实际当中,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用法,学习到了生活中的安全防范知识。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召开,有助于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以消防安全月为契机,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措施,营造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校园安全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扎实的安全基础。

(撰稿: 都娟 段佳莉 吴莹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