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团辅导活动

日期:2022-11-03 08:00:00  浏览量:230  

为帮助同学之间互相促进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集体荣誉感,在关注心理健康的同时增强自身体魄,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晚在南区足球场开展了以“迎接新征程,融入新家庭”为主题的团辅导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思远出席,全体大一新生参与其中。

本次团辅导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派出一名负责人进行活动主持。活动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提前通知各班参与团辅导的时间与地点,并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提前到达南区操场进行活动准备,有效组织好各班同学并宣读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帮助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小蜜蜂”、“萝卜蹲”、“猜拳踩脚”、“无家可归”、“大树与松鼠”五个游戏环节。活动过程中,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活动气氛逐渐高涨。除此之外,有部分同学自愿提出才艺表演,展现出青年的自信风采,志愿者组织各班分别进行集体拍照,记录美好时刻。最后各班负责人领导班级同学整理操场环境,有序离开现场。

本次“迎接新征程,融入新家庭”为主题的团辅导活动,有效地促使班级成员形成班级集体意识,建立互信互助关系,打造浓郁有爱的班级氛围。不但为个人与班级的和谐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而且也促进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撰稿:都娟 林宁静 王子涵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