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办主任赵罗汉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

日期:2021-11-24 08:00:00  浏览量:425  

为进一步端正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党章,丰富党政知识,112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317教室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办主任赵罗汉主讲,2021年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培训伊始,赵罗汉将中美的政治发展历史进行对比,用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的政党,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法比拟的。接着,赵罗汉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向同学们明确地解释入党的流程以及各项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等。培训期间,同学们时不时动笔记录,积极学习入党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活跃

培训最后,赵罗汉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希望。他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程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勇于拼搏,敢于创新。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使入党积极分子初步了解入党的流程,深化对党的认识,迈出了入党之路的第一步,有利于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同时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的蓬勃发展。

(撰稿:谭睿恒、阮雅雯 责任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