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10-12 15:00:00  浏览量:306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10月12,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图书馆明远厅观看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中,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强调网络安全重要性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强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下大力营造重视网络安全的深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既要作网络安全的宣传员,引领者、倡导者,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马海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除了课堂教育,他也会告诫家人和朋友,特别是老年人,提高网络防范意识,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贪小便宜,对中奖、网络推销等信息切莫相信。最后,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表示,现在网络已经与我们的现实生活紧密相连,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观看网络安全教育片,使我们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我们将积极参加宣传周各项活动,做一名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的好青年。

通过此次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提升了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我院探索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激励广大师生自觉保护信息安全、共建和谐网络,共圆强国之梦。

撰稿:蹇财茜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