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奖助学金评选

日期:2021-09-19 20:00:00  浏览量:273  

为深入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扎实做好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温暖。9月18日起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开展国家奖助学金评选系列活动。

为了使全院学生明确了解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学院辅导员通过线上向全院师生讲解申请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基本申请条件。国家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在校大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须在当年认定的贫困生中产生。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为我校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 (含二年级)的学生。国家奖学金要求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 10%;学习成绩排名或综合考评成绩在前 10%至前 30%之间者,须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学院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国家及我省组织的学生资助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使得同学们可以更清楚明白的理解资助政策具有的优势,从而正确选择合适的资助方案来减轻生活的负担。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评选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个人申请、线上民主评议、院系公示推荐、学生处审核、学校评审小组评审,学校公示等程序,评选出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经济与管理学院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完备,更是增加了同学们对相关资助政策的深入了解,从而助力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完成学业。

撰稿:张静媛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