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服务

日期:2021-08-24 00:00:00  浏览量:299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经管学子在行动系列五

在建党百年的这个暑假中,对河南人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夏天。面对疫情的卷土重来,经管学子挺身而出,毅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这一堂生动的“教育大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大学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2019级金融工程刘笑艳,家住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疫情爆发以来,刘笑艳积极响应号召,助力家乡疫情防控,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在村口值班、协助村委会展开各项防疫工作、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等。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2019级金融工程连晓格家住河南省汝州市温泉镇连圪垱村在了解到家乡疫情防控需要人手后,主动找到村委会负责人员,提出去防控卡值班服务,严格管控村民进出,保证村民安全。积极投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当中,为村民登记个人信息安抚村民情绪维护秩序。连晓格说:"我们大学生是全国的希望,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在世上就要让自己活得有价值"。




2019级金融工程甄梦,共青团员,就读于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1902B班,家住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2021年8月商丘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84日起永城市开展多次全员核酸检测。听到这个消息后,甄梦随即报名参加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协助当地政府进行外地人员返乡排查登记、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为村民登记信息等。甄梦在心得中说道: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服务家乡,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灾难面前,“上下同欲者胜”。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一直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的重任担在肩上,唱响“青春之歌”,以青春之我,奋战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第一线,展示经管学子的奉献精神、实干精神。

(撰稿:张浩冉 审核:唐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