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主题班会

日期:2020-04-13 08:20:11  浏览量:542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的事项 4月12日晚7点整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黄淮学院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暨政策解读”主题班会。我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按时参与。

在各班辅导员的主持下,同学们详细了解有关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审核条件、相关就业与服务安排,经济补助等政策要求。疫情之下虽然无法相见,此次班会采用网上视频方式,仍然可以隔着屏幕聆听入伍退役的校友讲述他亲身经历的军旅生涯。一句:“参军入伍,无上光荣”,让同学们纷纷刷屏一个大写的赞。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军中生活点点滴滴的小故事,也让同学们五味杂陈。讨论区里,有这样一段话,“我原本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是参军这件意义非凡的事,它让我从一个平凡的人成为了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字里行间,满是这位已经退伍的校友对做一名军人,所赋予的最崇高的评价。

疫情拉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却挡不住我们传达的情谊。疫情当前,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通过钉钉平台、QQ群课堂等软件召开本次主题班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让大家“面对面”交谈。同学们通过连麦互动、课堂弹幕留言等方式来发表自己的看法,突破了以往线下“一人讲而众人听”的模式隔着屏幕,我们也能感受到来自退役校友对军旅生活的赞叹与怀念。虽身处不同地区,却对祖国有着同样的深沉的爱意。

这不仅是一次入伍宣传课,更是一次爱国教育。通过此次主题别样的视频班会,以创新的方式充分调动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利用班会形式的多样化,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明确了参军入伍是大学生神圣而光荣的职责与义务,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魏华琳、李钥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