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革命老区消费《电商》观摩研讨会大学生志愿者颁奖仪式

日期:2019-12-24 00:00:00  浏览量:349  

为了积极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贯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19号下午在图书馆314教室举办了革命老区消费《电商》观摩研讨会大学生志愿者颁奖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如剑、团总支副书记赵罗汉。金雀电子商务公司副总经理孙维海,技术部经理陆盼、陈刚,项目部经理刘超,大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罗汉首先对革命老区消费《电商》观摩研讨会进行了简要介绍,明确了本次颁奖活动举办的意义。在革命老区消费《电商》观摩研讨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向参观领导进行实地讲解金雀爱心购微店、扶贫超市和扶贫售货机具体的设计及运作模式。在志愿活动中,他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五位一体三结合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扶贫,实现了创新电商+公益的新零售模式。

随后,由陆盼播放两个小视频,以此来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老区金雀爱心公益活动。然后,刘超进行讲话,他提到:“我热烈的希望大学生能够加入志愿者活动行列。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加强与黄淮的合作,顺利的开展志愿扶贫活动。然后,进行对29名志愿者的颁奖仪式活动,获奖者依次由丁如剑,刘超、陆盼为其颁奖。参与颁奖活动现场同学们为获奖者纷纷鼓掌,气氛热烈。

最后丁如剑作总结,他认为该次志愿活动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略之一精准扶贫的有力举措,并认为该次志愿活动具有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他强调大学生应该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巩固专业知识,检验自身是否适应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他积极呼吁大学生在假期及学校的志愿活动中不断培养自生综合素质,不断了解社会,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进而将志愿活动提高到新的水平。

    本次革命老区消费《电商》观摩研讨会大学生志愿者颁奖仪式对同学们进行了模范宣传教育,发挥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同时也激励了大家更多的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未来更好的服务人民,回馈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姚喜凤 审稿: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