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制辩论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12-04 22:51:00  浏览量:444  

  为提高同学们对法治的理解,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16-12月4日在图书馆顺利举行了法制辩论赛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生会部分工作人员,院系各专业班级的百余名学生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在比赛环节,两个班级为一组划两队,分别代表正、反两方,就“法制课程是否该进入校园”当今社会最应该受关怀的是男生还是女生”等辩题进行激烈的。本次辩论赛切去了传统的提前抽取辩题的筹备阶段,改为现场抽取辩题,并只给予双方辩手一小时准备时间,让比赛现场充斥着紧张刺激的氛围,同时也是各个辩手灵活应变能力的生动展现这对于深化广大参赛者对法制教育的认识起着潜移默化的促进作用。

  本次辩论赛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主题,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思辨能力、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有利于弘扬我院学生知法用法守法之风气,塑造院学生学法明法捍法之形象。

                     撰稿人:李梦繁      审稿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