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日期:2019-12-04 15:38:57  浏览量:293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到敬老院献爱心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新风,履行社会职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在张军振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驻马店市康尔托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秋日的温暖和关心。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热情洋溢地走进了驻马店市康尔托养老院,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院增添了一份温馨。同学们为老人们演唱了优美的歌曲《我爱我的祖国》、《我的老父亲》和传统的戏曲《花木兰》、《谁说女子不如男》,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结束表演后同学们陪老人们一起下象棋、聊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在场的人都笑了,但是笑过后感受到的却是满满的心酸。老人们的儿女可能因为工作等原因不能在他们的身边照顾他们,给他们关爱,他们寂寞的感受只能藏在自己心里,同学们作为充满活力的青少年,给他们带去温暖,快乐他们,也快乐自己。

时间过得飞快,志愿活动进入尾声,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同学们也一一答应会再来陪伴老人。

本次活动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送入养老院,弘扬尊老敬老美德,培养大学生的爱老、助老意识,为敬老院老人带来精神慰藉与陪伴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心,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服务活动中来。                          

                                                                         (撰稿人:张军振 赵宁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