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深入寝室看望学生

日期:2019-10-11 20:07:07  浏览量:35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安全工作,101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唐福永,团总支副书记赵罗汉来到了18号楼男生宿舍进行视察。

汤积德一行重点检查学生及宿舍禁烟控烟情况、违规使用电器、楼内消防措施、应急通道等宿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三项内容,检查覆盖全校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汤积德对宿舍楼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努力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家长放心、学生满意,以良好的服务提升学校形象。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卫生较差。具体表现为,个别学生在宿舍或楼道内吸烟、少数宿舍存在电线板、燃烧的蚊香放置在床铺边或书堆等易燃物上,宿舍阳台堆积烟头、饮料瓶、书本废物等垃圾等各种情况。

领导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和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丝丝关爱,浸满心脾。院领导的慰问,给学生们带去了满满的感动,也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踏实奋斗。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乐观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辜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期望,在经管学院的学习中,走出属于自己精彩的大学之路。

                                        撰稿:赵宁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