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日期:2019-04-16 18:51:34  浏览量:286  

为贯彻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教育公平,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15日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团总支书记唐福永、副书记赵罗汉以及大一大二各班贫困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赵罗汉向在座同学说明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他表示,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参与到其中。随后,各班贫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针对自己的家庭和受资助情况进行了说明,每位学生都提到了感谢,他们感谢国家政策的扶持,感谢每一个帮助过他们的人,他们表示,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活动最后,赵罗汉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向个贫困生代表表示学院一定大力支持他们的学习,有困难找学院,一定给学生们营造最好的学习环境。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培养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增强我院学子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使同学们加深了解了助贷常识,更加推动了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并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确保各项政策更好地顺利实施。

                            (撰稿:赵宁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