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打造教育“保险箱”

日期:2019-04-03 18:50:34  浏览量:258  

为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编织安心上学的“安全网”,打造他们接受更好教育的“保险箱”,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能量,4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书记汤积德、团总支书记唐福永、副书记赵罗汉在图书馆南楼314教室对在校的10名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了资助。

活动过程中,领导们把学生的学习用品交到贫困学生的手里,并鼓励她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遇到困难及时与学校沟通,被资助的学生对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感恩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我院贫困生作为受资助的群体,来自国家、社会、高校各级组成的贫困生资助体系让绝大部分贫困生卸下了经济负担,但还有相当部分学生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如果得不到及时、恰当的疏导和引导,极有可能会对其心理、生活态度产生消极影响,落实感恩教育,不仅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对高校贫困生心理健康和贫困资助工作的良性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赵宁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