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从爱护共享单车开始

日期:2018-12-15 16:10:09  浏览量:579  

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需要,是时代的召唤,是我们的责任;创建文明城市,是优化城市品质的过程,更是提升城市温度的历程。

为了积极响应驻马店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了切实履行义务,践行雷锋精神,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1601B班和旅游管理1801ZB班共同举办了这次以“学雷锋,创文行,爱护单车你我行”为主题的雷锋活动。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罗汉的指导下,在旅游管理1601B班班委和旅游管理1801ZB班班委的组织下,60余名学生在1214日上午十点顶着冬日的寒风来到驻马店会展中心进行这次雷锋活动。

分配完任务后,一个又一个身穿红色马甲,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有序到达服务地点。同学们带着各自领到的防水车套赶往驻马店市各个共享单车停放点给我们的单车穿上保护套,在60余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天中广场、丹尼斯、黄淮学院校门口等处停放的共享单车都穿上了车套,多了一层防护,同学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看着一辆辆被我们装扮后的单车被骑走,同学们心中倍感欣慰。

据悉,为了给更多骑共享单车的人带来方便,他们考虑到雨雪天气会造成共享单车带来一定程度的破坏,对雨雪天气使用单车的市民增加一定程度的危险,所以,他们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这种现象。所以同学们购买了40个防水车套,活动前期更是先去各停放处进行摸底考察,然后组织同学们进行雷锋活动。

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也会不间断的利用课余时间,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小到校园,大到社会,让这种社会正能量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本次雷锋活动就是希望能通过爱护共享单车这件小小的温暖的举动来引起大家的重视,号召驻马店市民爱护共享单车,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个寒冬多些暖意,让这个有爱的社会充满更多的爱!

(撰稿人:赵婷 马静静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