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黄淮学院第十届校歌暨团歌合唱比赛三等奖

日期:2018-11-16 15:08:06  浏览量:1023  

“两河灵秀,文化悠长,我们美丽的校园屹立在天中大地上……” 熟悉的旋律,演绎着时代的乐章;飞扬的歌声,吟唱着难忘的岁月。 1115日下午,伴随着朗朗的歌声,黄淮学院第十届校歌暨团歌合唱比赛在校音乐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我院代表队以第五名的综合成绩位列三等奖。

我院对此次比赛予以高度重视,赛前组织参赛学生认真训练,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更是多次莅临训练现场,在声乐、队形及仪态等方面给与参赛学生悉心指导与建议,为参赛学生加油鼓劲。比赛中,王冰书记与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书记汤积德,学工办主任唐福永及专职辅导员韩淑华、赵罗汉、胡亚光一行也加入合唱团,与同学们一起引吭高歌。在李小女指挥的带领下,合唱团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与校歌《奋斗与梦想》,嘹亮的歌声、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精神及昂扬的热情给台下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以9.69分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荣获合唱比赛三等奖,学工办主任唐福永代表我院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校歌比赛是我校校园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一环,旨在进一步树立广大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兴校强校信念,引导学生全面把握并深刻理解校歌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展现出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我院全体师生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增光添彩。

               (撰稿:许翱鹏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