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于金富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日期:2018-09-18 09:59:20  浏览量:892  

2018914日上午,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于金富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201会议室作了题为《促进权利公平,实现平衡发展》的学术报告。国际教育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兰军瑞主持。

报告中,于金富教授从追求公平正义是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出发,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公平形式以及权利不公平对社会公正和经济平衡发展的阻碍,最后又探讨了实现权利公平的目标、对策与途径。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逻辑缜密、深入浅出,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913日、14日,丁金富教授分别与科研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相关同志就学科和硕士学位点建设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并对我校如何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于金富教授,现任辽宁大学中国经济转轨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长江学者候选人,河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南省级特聘教授,国内理论经济学知名学者。先后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科研项目,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多项。